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教务处组织开展期末考试巡考工作

时间:2021-07-02 作者:李妍 浏览量:2173

根据教务处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6月23日-7月1日,由校领导、教务处、质评处、学生工作处人员组成的9个巡考组,分别开展了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巡考工作。


党委书记马智勇巡视考场


执行校长黄新民检查试卷命题


副校长谢金宝了解学生作答情况


副校长王勇询问考试情况


副校长徐炜巡视考场


教务处处长潘春辉巡视考场


学生处处长马永宽检查学生学生证


各巡考组在组长的带领下通过对考试组织、监考老师履行职责、考场秩序、考场环境等情况的检查,以及和部分监考教师的沟通,全面了解了期末考试组织管理和考风考纪情况,同时对巡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和相关部门及人员进行沟通解决,保证了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总体上看,各学院基本能按照要求布置考场,监考教师认真履职,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考试工作秩序井然。同时,也存在个别监考教师工作不规范,个别学生证件携带不齐全,少数考场卫生较差等问题,巡考组当场给予纠正并由教务处进行了通报处理。

期末考试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评价教师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业水平的重要手段。各学院应针对巡考组反馈问题,持续加强期末考试组织管理,切实提高我校考试管理水平和考风学风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