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第四指标组召开评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6-07 作者:李妍 浏览量:2366

为扎实推进第四指标组评建工作,落实各单位相关工作任务,6月4日上午,教务处在集贤楼会议室召开第四指标组评建工作推进会,执行校长黄新民、评建办、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质评处、招生办、实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院(部)院长(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杨彦柱支持。


杨彦柱从已完成、需整改、待完成三方面介绍了第四指标组校级支撑材料的基本情况,明确了各项支撑材料的负责人、责任人及完成时间,着重强调了需要各二级院部提供材料的相关目录。同时,向与会人员明确了教务处对接其他各指标组的材料任务及相应对接人。

黄新民介绍了专家进校主要考察观测点,对专业与课程建设指标下八个二级指标的内涵、主要观测点和基本要求逐一详细解读,并结合学校实际和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工作要求。最后,他提出:专业与课程建设是教学内容建设的核心,以评促建的重点,学习把握指标内涵尤为重要。一是要根据评估要求建立标准体系,调整专业标准体系,完善课程标准体系,改革课程教学方法,加强学生专业能力培养;二是要探索多样化的考核方法,制定学校考试改革实施意见,下发各教学单位,认真贯彻执行,要建立创新创业课程学分和创新创业实践拓展学分;三是要加强实验、实习、实训教学,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四是要根据学校实际,评估要求,建立专业与课程咨询体系。

通过召开此次推进会,第四指标组及各部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要求,对扎实有序推进各项评建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