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教务处组织召开期末考试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1-05-28 作者:李妍 浏览量:3081

为保证期末各项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开展,5月25日,教务处在集贤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期末考试工作专题会。执行校长黄新民、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杨彦柱、各二级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孙华主持。


期末考试工作专题会

执行校长黄新民指出,考试作为学校教学主要环节,应深刻把握试卷命题质量,坚持命题的科学性、明确性、全面性、整体性、合理性等基本原则,做到标准恰当、范围明确、覆盖面广、重点突出、题量适当、难度适宜;同时表示,工作质量的好坏取决于教师的业务素质和对学校相关政策文件的理解,应进一步提高试卷评阅的规范性,严格把控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最后,他强调,二级学院是学校教学管理过程中的核心实体,应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增强教学管理的规范性,提高教学管理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执行校长黄新民讲话

会议详细解读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本科教学资料归档管理办法》《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本科生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办法(修订)》等文件,并对重点内容加以强调要求。会议通报了我校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对本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学期末实践教学、暑期社会实践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报了各教学单位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业预警工作、2021届预毕业生信息核查工作进展情况,提出各教学单位应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保障毕业生资格审查、学位授予工作有序开展。

通过召开此次专题会议,明确了我校本学期期末重点教学工作任务,对于推进我校考试规范化管理,保障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