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参加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时间:2021-05-28 作者:吴钊 浏览量:3272

5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我校在实信处处长李东、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杨彦柱的带领下,组织5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展会及相关论坛。


我校代表参加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本届“高博会”以“跨界聚合﹒交叉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体活动由“展览展示”“高端论坛”“竞赛活动”“成果发布”四大板块组成,设置八大展区,展览展示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千余家,展位4300余个,展品1万余件,参会高校1500余所,参会人数8万余人,规模创多项新高,是集中展示我国高等教育装备现代化最高水平、展示现代科技赋能高等教育创新成果的一次盛会。

“高博会”期间,举办了第二届中国城市与高校发展大会主论坛、应用型大学建设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论坛、第四届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数据驱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暨2021大学校长论坛、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等30余场论坛,百余场学术报告。

我校参会代表参加了涉及实验室建设、智慧校园、教育信息化、教师教学、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数字校园、成果转化、课堂教学等相关论坛,参观了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和虚拟仿真教学软件展览,并与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进行交流洽谈,全面了解新产品、新技术应用情况。

  参会代表表示,通过参加本次“高博会”,开阔了视野,扩大了格局,收获颇丰。下一步将立足工作岗位,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应用到我校实际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