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举办首届实验教师微课竞赛

时间:2021-01-22 作者:李爱霞 浏览量:2880

1月16日上午,我校在教学A楼213教室举办首届实验教师微课竞赛,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何钦象、实信处处长李东、质评处处长李海峰、部分教学督导出席本次竞赛活动,各教学单位实验室中心主任以及实验教师观摩了比赛,比赛由竞赛办公室主任齐军营主持。

此次实验教师微课竞赛,共有9位实验教师参加决赛,经过参赛选手激烈的角逐,实信处钟凡老师获得一等奖,公共课部李佩欣和机械工程学院贾雄伟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电气工程学院刘珺蕙、土木工程学院贺园园和实信处郭利军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校长助理何钦象给一等奖教师颁奖


实信处处长李东给二等奖教师颁奖


质评处处长李海峰给三等奖教师颁奖

“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本次微课竞赛由教学设计组织、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特色三部分组成,本次竞赛不仅检验了我校实验教师的教学技能,同时也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交流经验的平台,为今后实验课堂教学的备课、摩课提供了指导方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校长助理何钦象做总结发言

最后,何钦象教授对此次竞赛做以总结。他指出,我校是一所以轨道交通类为特色的工科院校,如何通过加强实验教学的课堂设计,讲好每一节实验课,培养出更多专业性较强的创新型人才,是实验教学的重要内容;强化实验教学师资队伍,更新实验教学内容,改革实验教学方法,形成一系列创新实验教学体系是实验教学的发展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