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教务处召开期末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1-01-12 作者:李妍 浏览量:3100

1月9日上午,教务处在校务楼214办公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工作总结会。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何钦象主持。

会上,何钦象首先对期末本科教学合格评建达标检查验收工作要求加以强调,对各科室评建支撑材料的准备做了进一步要求。

副处长孙华对本学期教学运行和学籍管理相关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她谈到,一是认真负责、求真务实的做好常规教学管理工作和评建工作;二是突破难题、凝练特色、补齐缺项、创造性地开展了系列工作。对存在的工作深度不够、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反思,提出要进一步对标评估要求,补齐缺项;加强教学质量管理,推进教学内涵建设;规范学籍学位管理,促进学风建设。

副处长杨彦柱从总体工作概述、具体工作内容及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与不足、持续改进措施等四方面对评估和教学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工作中存在的方法和效率待提升等问题进行反思,提出在以后的工作中应提高创新意识、提高专业水平、提高管理能力。

副处长齐军营从工作内容、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三方面对实践教学和教材工作进行总结。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稳步推进、线上线下教学的顺利衔接、实践教学制度建设、校企合作、学科竞赛、课程教材建设等工作予以回顾。针对存在的线上教学资源共享、教材质量等问题进行反思,提出要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加强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的联系,修订完善实验工作量计算办法,加快推进教材建设。


教务处期末工作总结会

会上,各科室人员分别结合岗位职责,从工作内容、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针对工作内容进行总结。提出在后续工作中要加强学习,提高文字功底;明确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效率。

会议最后,教务处处长何钦象对各位工作人员的总结进行点评,要求全体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从领会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入手,注重教育理念、业务技能的学习,不断提升岗位专业能力及管理水平,相信教务处所有人员都能在学校迎评促建的历史关键时期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