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开展学业预警工作

时间:2020-10-22 作者:刘石 浏览量:3177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有效地督促学生完成学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修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学业预警实施细则》的规定,教务处于2020年9月初安排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学业预警工作。

各二级学院根据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籍预警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认真开展了学业预警工作。按照预警等级对受到预警的学生进行了归类,并根据“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等级的不同,分别由辅导员或学管领导对受到预警的学生和家长进行了谈话,做了详细的谈话记录。

通过开展学业预警工作,希望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加强自我管理,认识到自身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风气,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