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教务处赴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交流学习

时间:2020-10-12 作者:李妍 浏览量:2674

为扎实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有效开展,10月9日教务处处长何钦象、副处长杨彦柱、齐军营、孙华带领教务处全体成员赴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务处就评建工作开展、评建材料建设与整理相关问题进行调研学习。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李明军对我校教务处一行表示欢迎,召开座谈会,教务处副处长江玉印、常海滨、教务科科长晁昆等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李明军以规范管理、强化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服务、筑品创优”为主题介绍了学前师范学院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的做法,强调一是重视制度建设,以制度规范运行;二是要加强民主管理,充分发挥学校教学指导会、督导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等的作用;三是要加强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通过开展竞赛、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四是要深化推进学分制改革、课堂教学改革,注重教学成果的培育;五是要不断提升教学管理人员的管理艺术与能力。


会后,教务处各科室成员对照评估指标体系,针对具体负责的二级指标及相应观测点从评建材料建设与整理规范两方面翻阅了学前师范学院的评建材料,并对档案材料目录设置与标识、具体内容、立卷归档规范排序等结合我校实际与学前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对教务处深入评建工作相关材料认识,规范评建材料建设与整理,推进评建工作有效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