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实验教学专题调研系列(一)】校领导走访交通运输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

时间:2020-10-06 作者:李爱霞 浏览量:3504

   9月16日,为推进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加强实验教学的规范化,提高实验教学管理水平,学校组织开展了实验教学专题调研活动,调研工作由副校长支希哲带队,教务处、实设处、人事处、质评处参加。

  上午,副校长支希哲、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何钦象、实信处处长李东、质评处处长李海峰等一行在实验A楼的1楼和4楼实地调研了交通运输学院实验室建设情况及实验教学情况,交通运输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高磊和分管实践教学副院长王亚欧分别从实验室项目开出情况、实验课程开出率、实验设备利用率、实验室管理人员以及实验教师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对交通运输专业的实验教学情况做了工作汇报

    校领导了解交通运输学院实验室情况

   副校长支希哲对交通运输学院的实验室建设和教学工作给予积极地肯定,并要求该专业能够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尽快组织专人负责做好本专业实验室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同时,他强调交通运输学院既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省级一流课程建设点,又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这些都要求学院要对照省级“两个一流、一个中心”建设标准,做实、做牢和做强实验室建设工作,提高实验教学质量,把交通运输专业的实验建设打造成学校的亮点,为交通运输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下午,副校长支希哲一行在实验A楼的2楼实地调研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实验室建设及实验教学情况,该教学单位院长宋建业和副院长杜娟丽分别从实验室建设的总体设计与规划、实验室设备的利用、实验课程开出率、实验室管理人员以及实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校领导了解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情况

  副校长支希哲听取汇报后认为,机械工程学院作为我校上半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先进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建设的各项指标要求,加强和完善本学院各专业的实验室建设工作;要能结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在实验室建设中重点把握和考虑如何培养学生动手能力;要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加强学生综合性、设计性和创新性实验教学项目的开出,在实践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

   参加本次调研的其他部门的领导对机械工程学院的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希望机械工程学院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实验教学环节,优化实验室布局,更新设备,提高设备利用率,使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应用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