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召开9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0-09-14 作者:杨树鹏 浏览量:3069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9份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支希哲、谢金宝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质评处、学生处、实信处、科研处、财务处、后勤处、图书馆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何钦象主持。


学校召开9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杨彦柱梳理了课堂创新大赛、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等工作,并对专业负责人选聘、校级一流课程评选等工作作了安排。副处长齐军营对实践教学方面的实验室专项检查、三性实验认定、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等工作作了安排。副处长孙华对教师授课应带材料作了要求,对各门课程平时考核办法要求各二级院(部)尽快细化,对本月即将开展的英语等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教师辅导答疑等工作作了梳理。

    质评处处长李海峰通报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试卷检查情况,要求各二级学院(部)抓紧时间整改并提交整改材料。他强调,各二级学院(部)建立本单位质量保障体系,将按照规定给予二级学院(部)督导工作酬劳;学校将建立评建工作例会制度,定期召开评建工作会议,推进评建工作。

    学生处处长马永宽从学生管理角度指出:各二级学院要根据教育教学实际,提出本单位学风建设计划;要动员教师在课堂上号召学生走进图书馆,积极借阅相关书籍;要积极配合学生处开展劳动教育。

    实信处处长李东对实验室相关工作作了梳理,他强调,各二级学院(部)要确定实验室的名称、数量等信息,规范实验室管理;各单位要规范设备报修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各教学单位要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抓紧上报实验室建设方案,加快工作进度。

    何钦象强调,各职能处室要教育全体教职工树立“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时刻牢记教师办学主体地位,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服务教师、服务学生”的本职工作;要注重工作资料留存,确保资料的规范性;要做好工作计划,确保工作高效完成;要细化各项制度,结合工作把制度落到实处。

    副校长支希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注重青年教师能力提升,通过摹课等手段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鼓励教师在教室改造完成后充分利用对媒体设备开展课堂教学;要做好三性实验开设、实验实训基地建设等情况的统计工作;启动二级学院(部)督导工作,完善督导流程和体系,充分发挥教学督导作用;要加强学风建设,让学生“忙起来”,动员广大师生走进图书馆借阅图书;要抓紧抓好教学评建工作,把评建工作与日常教学工作结合起来,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