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成功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时间:2020-08-13 作者:费培达 浏览量:21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专业课程育人作用,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8月10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和思政课部联合主办,比赛包括说课和课堂教学两个环节经个人申报、院(部)推荐、校级出赛,最终有6名教师参加了课程思政比赛决赛。学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支希哲、谢金宝、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全体教师观摩了比赛。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何钦象主持比赛。

我校成功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何钦象主持比赛

    在比赛中,参赛教师们从自己的学科特点出发,运用课堂语言表达、板书、多媒体课件制作等多种技能手段,将教案设计与构思、课堂教学与效果进行了精彩展示多方面、多层次表现出了学校多学科、不同专业各具特色的教学方法和教育理念,并通过所授学科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展示出课程育人的自觉意识和课程魅力,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把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融为一体,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

参赛教师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下一步,学校将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逐步形成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进一步凝练和推广课程思政教学典型案例和特色做法,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