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召开6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0-06-01 作者:杨树鹏 浏览量:2174

    5月28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月份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赵怀玉、谢金宝、校长助理兼质评处处长李海峰、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实信处、科研处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郑存库主持。

我校召开6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5月份制度建设、各类竞赛活动、“百万扩招”学生考试等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对即将开展的我校首届电子设计竞赛、课堂创新教学竞赛、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本科新增专业申报等工作作了安排。教务处副处长孙华汇报了学籍清查、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对6月份将要开展的五年制学籍转段、2019级学生转专业、2020届毕业生资格审查等工作作了安排。

    郑存库补充强调:对于即将进行的课堂创新教学竞赛,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教师参与,按照学校时间进度安排报送资料;要按照国家相关文件要求,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增列劳动教育内容;针对实验室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实验报告不规范等问题,各教学单位要及时开展自查。

    李海峰就评建工作作了安排,他强调:评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将调整评建检查工作思路和方向,明确和落实评建任务考核奖惩制度;将及早进入实践教学、毕业设计(论文)等环节检查,促进评建工作规范化。

    实信处处长李东汇报校领导检查实验室的情况,要求各二级学院加快上报实验室建设规划,明确实验室管理员职责,落实好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

    副校长赵怀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学评建工作任务繁重,各教学单位、职能处室要围绕评建工作,抓好“三风”建设,同时要在专业和课程建设上下功夫,在教与学的良性互动上下功夫,在实践教学各环节上下功夫,在常规教学与评建上下功夫,在新工科建设上下功夫,在提高执行力上下功夫,尽职尽责、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