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喜讯】我校获批教育部专项资金项目

时间:2020-04-07 作者:张丹 浏览量:2164

    近日,我校教师杨碎明申报的教育部专项资金项目“基于Docker平台的云计算技术在智慧商科实验室中的应用研究”成功获批,获资助50万人民币(包括20万元的研究经费和30万元的软硬件平台),这标志我校教师的科研能力、技术水平攀上新的台阶。

    该项目将企业大数据的资源和人才研究,依托学校自身特色和优秀师资,结合当前学校内部的科研方向和需求,基于网络数据和场景展开大数据的深入应用研究并最终落地。项目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数字化技术,与校外企业进行交叉融合,打造智慧商科实验室云平台,其有助于高校搭建“开放式教学空间”+“开放式实验空间(虚拟仿真项目管理与共享平台)”+“数字化教学资源库” +“在线智能教室/实验室”+“教学大数据诊断中心”,满足学校的企业数字化人才培养的专业学习与实践智慧商科实验室的建设,构建真实财务共享服务的工作场景,融入企业真实的工作任务,旨在培养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为实现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做好平台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