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校领导带队深入教学单位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时间:2019-11-25 作者:张东 浏览量:2234


为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全面掌握开学以来教学工作运行情况,11月4日至11月22日,我校开展了为期3周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11月20日,由校长张晋生、党委书记李博飞、执行校长王志刚、副校长赵怀玉、谢金宝、郭洪涛、王勇、财务总监白菊玲、副校长徐炜等学校党政领导带队,校长助理李海峰、赵征、郑存库、科研处主任李宗孝、人事处处长朱东霞、实信处处长李东、党委副书记王宁、团委书记千红、学生处处长马永宽任组长,教务处、学生处、质评处、人事处、实信处、团委成员任组员的9个检查组,深入各教学单位检查教学工作运行情况。


1组:校长张晋生深入基础课部进行检查


2组:党委书记李博飞深入思政课部进行检查


3组:执行校长王志刚深入电气工程学院进行检查


4组:副校长赵怀玉深入土木工程学院进行检查


            第5组:副校长谢金宝深入中兴通信学院进行检查


6组:副校长郭洪涛深入交通运输学院进行检查


 7组:副校长王勇深入五年制高职部进行检查


8组:财务总监白菊玲深入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进行检查

9组:副校长徐炜深入机械工程学院进行检查

    此次期中教学检查以推进“四个回归”、“狠抓本科教学质量”为工作指导,主要采取各学院自查与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各检查组分别听取各教学单位开学以来教学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各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安排情况,以及在教风、学风建设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就。检查组对课程建设情况、教学运行状况、教学文件资料归档等3个方面11个观测点进行了检查,全方位了解本科生理论课、实验课和综合素质教育课的教学情况。

检查组现场反馈了各教学单位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各教学单位均表示针对存在问题,按照本科合格评估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改进,切实把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各项措施落实到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