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2019年教师教学鉴定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9-11-22 作者:魏菲 浏览量:2104

    为切实加强对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考核,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和学职称评审的有关规定,10月9日,我校有序启动并开展了2019年教师教学鉴定工作。

    教师教学鉴定主要对教师的教学质量进行鉴定。教学质量由学生评教、专家随堂听课评价、课程教案检查评价和集中公开课专家评价4个部分组成。根据进度安排,前期,人事处完成了学生评教、专家随堂听课评价、课程教案检查评价3个部分工作,确定了20名教师参加最后的公开课评价。

副校长赵怀玉讲话

人事处处长朱东霞解读细则评价流程

参评教师进行公开授课

    11月13日下午,我校对参加教学鉴定的20名教师集中开展了公开课专家评价。此次公开课评价邀请了副校长赵怀玉、谢金宝、校长助理郑存库、机械工程学院宋建业教授、中兴通信学院李萍教授、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赵伯飞教授、电气工程学院李银兴教授、公共课教研部何钦象教授、科研处李宗孝教授、实验室设备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处李东教授及我校教学督导曹全喜教授、魏诺教授、郝迎吉教授、任文辉副教授作为专家参与评价工作。为保证公开课专家评价结果客观、公平、公正、公开,此次公开课专家评价还邀请了学校纪委部门参与监督。

    公开课专家评价开始前,人事处处长朱东霞就教师教学鉴定工作的实施细则、公共课专家评价的流程作了详细的解读,并宣读了评价专家及参评教师名单。

    本次公开课专家评价分为A、B两组同时进行,每组有10名教师进行参评20名参评教师来自不同学科不同专业,教学内容掌握熟练,教学方法科学有效,准备充分,应变能力强,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展现了各自的教学能力,突出表现了个人教学风采,也吸引了其他专业的教师前来现场观摩学习。

    公开课结束后,副校长赵怀玉就本次公开课专家评价进行了总结。赵校长提出公开课专家评价是职称评审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学校和个人都应高度重视。本次公开课专家评价有如下三个特点:一是人事组织严谨有序、公开透明;二是20名教师虽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学科,但都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极强的逻辑思维能力;三是14位评审专家在评审过程中坚持着客观、公平、公开的原则,确保了鉴定过程及结果客观、公平、公正、公开。最后,赵校长提出每一位参评教师都应对自己的能力及表现充满信心,希望大家都能顺利通过本年度职称评审;也对本次参与评审的专家表示真诚的感谢。

    通过开展教师教学鉴定工作,形成了正确的导向和激励作用,调动我校教师投入教学、研究教学的积极性,促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从而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在大家协助配合和教师的积极响应下,2019年教师教学鉴定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