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成功协办“2019(第四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人力资源建设与实践研讨会”

时间:2019-10-24 作者: 屈茹 浏览量:2266

    10月18日19日,由中国轨道交通网主办、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特别支持、我校协办的“2019(第四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人力资源建设与实践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轨道交通业主单位、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相关设备及服务单位共220位代表齐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座谈讨论、服务展示等多种方式,共同研讨“城市轨道交通人力资源建设与实践”这一主题,为推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人力资源可持续发展而建言献策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华出席大会并致辞,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红艇主持大会,我校副校长谢金宝、徐炜等领导出席会议。

我校成功协办“2019(第四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人力资源建设与实践研讨会”

我校副校长谢金宝教授作主旨演讲

我校副校长徐炜等出席研讨会

    会上,浙江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教育培训部长刘昊、广州地铁党校(大学)领导力学院院长李丹、南京地铁集团职业技能鉴定所所长郝文璐、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万桂荣分别作互联网思维下人才实践与探索、广州地铁干部培训实践分享、深度融合 共赢发展--南京地铁订单式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人才订单式培养方式探讨等专题主旨演讲,内容极具建设性,信息丰富,就如何招聘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互相交流与借鉴。

    我校副校长谢金宝作发表题为《校企共建 强化方案 携手培养轨道交通应用型人才》主旨演讲,分别从加快轨道交通类人才培养,是轨道交通行业发展的迫切需求;构筑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轨道交通人才的培养高地;实践教学是职业教育的重要内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根本途径四个维度向与会企业领导、专家阐述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校企合作方案,引发强烈关注。

    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集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红艇在讲话中表示:曾考察过我校,深感学校办学规范,成绩显著,赞誉我校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传统没有丢,现代跟的上”,是校企合作的理想院校。

    第四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人力资源建设与实践研讨会是我校9月份以来继第轨道交通教育发展论坛之后参与举办的另一项国内重大轨道交通行业活动。期间副校长谢金宝、徐炜与会企业深切交流意见。研讨会现场,我校展位前,吸引了多家企业饶有兴致的驻足观看,询问专业设置及毕业生数量供需状况,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邓若新、副主任张小菊给予一一解答。



    近年来,我校就业工作呈现出良好局面,形成了“学校以教学为中心、教学以就业为导向,就业以市场为引领”的格局,构建和完善“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提升、实践锻炼”五位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就业质量提升迅猛。目前已成为7家铁路局集团公司、12家中铁工程局、18家地铁运营公司、200家企事业单位重要的人才输送基地,订单培养、定向安置已成为就业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