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08-25 作者:界威锋 浏览量:2617

    82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理事长、校长张晋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李博飞安排部署下半年党委重点工作,执行校长王志刚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校领导赵怀玉、谢金宝、郭洪涛、王勇、白菊玲、徐炜、李海峰、赵征、郑存库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2019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理事长、校长张晋生讲话

党委书记李博飞安排下半年党委工作

执行校长王志刚部署下半年工作

副校长赵怀玉表态发言

校长助理兼教务处长郑存库表态发言

    会上,理事长、校长张晋生首先宣布了理事会关于人事任免的决定:赵怀玉同志任学校副校长;郑存库同志任校长助理兼教务处长。赵怀玉同志、郑存库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晋生理事长希望新任职的赵怀玉同志、郑存库同志尽快熟悉学校总体情况,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加强与省教育厅相关部门的联系,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学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使我校倡导的“重视教学、尊重教师、敬畏课堂”理念在思想和行动上真正得到落实,为顺利通过教学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执行校长王志刚以“突出重点、精心实施、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25周年”为题作了工作部署讲话。他指出,上学期,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各项工作取得预期效果,为下半年特别是为全年任务的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主要表现在:深化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加强教师队伍和学科建设,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实现了新跨越;加强学生教育管理,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率就业质量有了新提高;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复查准备、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有了新进展;深化综合改革,管理水平有了新提升;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精心组织招生工作,生源质量和本科录取线有了新提升;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办学环境展现出新面貌。

    王志刚执行校长强调,要突出“六个精心”抓好新学期工作。一是精心做好校庆筹备工作,凝聚学校发展力量;二是精心筹备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三是精心做好教学评建,高质量完成“全面建设年”各项任务;四是精心准备并确保顺利通过“平安校园”复查和“文明校园”创建检查验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升大学文化品位;五是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学校科学发展特色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六是精心做好开学初几项工作,包括新生报到、军训和入学教育工作,新教师的业务培训工作,新专业开设的准备工作,新的高职招生任务的完成。他要求,全体干部要提高站位,增强工作的使命感;突出重点,增强工作的针对性;狠抓落实,增强工作的实效性;通力合作,增强工作的协调性。

    党委书记李博飞安排部署了党委下半年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检查验收,要继续整理完善各类支撑材料;完成团代会、易班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各项重点任务;9月底上报检查验收报告并邀请相关专家进校指导;10月中旬做好一切准备工作,迎接检查,确保通过检查验收。二是省级平安校园复查工作,稳定办要尽快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明确分工,相互配合,打好攻坚战;做好复查材料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整体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他要求,全体干部要收心凝心、鼓劲实干、率先垂范,振作精神,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理事长、校长张晋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历史不会选择,但历史也不会沉默,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他希望全体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尽快收心,全身心投入到开学准备工作中,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新生接待及开学初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明确工作方向和重点工作。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学年要有新作为,他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过硬本领”的“五有”西交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