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公共课部寇向英老师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时间:2019-07-09 作者:公共课部 黄英 寇向英 浏览量:2102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进一步促进了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全国各大高校及广大教师正积极运用互联网工具和先进教学理念(如慕课、翻转课堂、雨课堂等)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实践。为表彰在线教育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营造积极开展线上教育的良好氛围,今年3月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开展 “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的评选工作。经评审专家评议,我校公共课部寇向英老师被评为“智慧教学之星。

在教学实践中,寇向英老师长期致力于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积极运用互联网工具和先进教学理念,开展智慧教学实践,努力实现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一直走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前列。她积极运用“雨课堂”等轻量级智慧教学工具,主要通过微信服务号和微信小程序,实现课前推送、实时答题、多屏互动、答疑弹幕及学生数据分析。创新引领课堂革命,将手机变成学习工具,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实现课程教学课前-课中-课后的全程在线与全面互动。同步教师PPT、随堂测试、随机点名、发弹幕等新颖的教学功能,极大激活课堂氛围和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这种把学生钟爱的科技方式融入课堂的教学方法,赋予了每一个环节以全新的体验,有效推动了智慧教学的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强调探究式的自主学习和个性化学习,最大限度地释放了教与学的能量;对课堂教学新技术的追求和应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力,令她的课堂充满了活力与新意,提高了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由她负责基于雨课堂开展的混合式教学改革课题研究也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

    相关链接:http://www.rcoe.edu.cn/?p=4055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关于“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评选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