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19-07-03 浏览量:7430

    6月28日上午,我校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导师代表、各部门负责人、2019届本科生毕业生及部分家长出席了本次仪式。

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

                          全体参会人员恭迎学术权杖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张晋生教授致辞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张晋生教授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毕业生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张晋生教授热情拥抱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张晋生教授为校友会联络员颁发聘书

         

                张晋生校长、李博飞书记、王志刚执行校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执行校长王志刚教授宣读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支希哲教授主持毕业典礼

        

                                  教师代表谢金宝教授发言

        

                       交通运输学院院长谢金宝教授为毕业生拨流苏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副校长郭洪涛宣读优秀本科毕业生表彰决定

        

                         副校长徐炜宣读校友工作联络员聘任决定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宋建业教授为毕业生拨流苏

        

                        毕业生代表为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献花

        

                                毕业生代表谢平同学发言

        

                                    全体毕业生宣誓

        

                                     全体毕业生宣誓

     28日上午的学术报告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中央的“西安交通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大字格外引人注目,大学精神“笃实惟新 负重图强 驰而不息 交通报国”16个大字提醒着毕业生们要脚踏实地,担当重任像高速列车一样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主席台两侧分别悬挂的我校校训“自强不息  修德载物”,凸显了我校师生努力向上,永不松懈的共同价值与追求,会场内“新时代新目标勇往直前开辟新的成功路径!新征程新起点乘风破浪谱写新的灿烂人生!”的口号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上午九时整,伴随着激昂的迎宾曲,我校副校长谢金宝教授手持学术权杖,与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理事长、校长张晋生教授,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党委书记李博飞教授,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执行校长王志刚教授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步入会场,学术报告厅顿时响起长久而热烈的掌声。

    授位仪式由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支希哲教授主持;徐炜副校长宣读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关于聘任樊尚奎等81名毕业生为2019届校友联络员的决定》,张晋生校长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郭洪涛副校长宣读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张晋生校长、李博飞书记、王志刚执行校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王志刚执行校长宣读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关于授予2019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毕业生代表手捧鲜花走上主席台为教授们献花并深情拥抱;毕业生代表带领全体毕业生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郑重承诺会用智慧和才华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用青春和热血承担起国家富强的责任。

    毕业生代表电气工程学院谢平同学在发言中向母校、领导、老师表示了最诚挚的敬意与谢意。他表示,四年里在充满轨道交通元素的校园里收获了学业、友谊,更留下青春的美好回忆。他号召全体毕业生,在西交院大学精神的指引下,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投身社会,服务社会,奉献青春,实现自我。

    教师代表谢金宝教授为全体毕业生送去了祝福,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的理想,把个人的前途与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期盼同学们从各行各业传来成功的喜讯。

    掌声中,理事长、校长张晋生教授以《志存高远 勇于奋斗 在创造事业中成就美好人生》为题发表讲话,他说,今天2019届本科毕业生圆满完成四年的大学学业,即将从这里踏上人生新的起点,奔赴祖国各地,继续追寻新的梦想。在毕业生中,有考取了研究生继续深造的,有与知名企业成功签约的,有创新创业初见成效的,有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愿参军保家卫国或到祖国艰苦边远地区建功立业的,这是同学们用辛勤汗水浇灌出的芬芳之花,是属于同学们的荣耀,更是学校的荣耀与骄傲。

    张晋生校长指出,大学毕业,只是人生旅途的新起点。毕业典礼是学校对应届毕业生最有“仪式感”的重要集会,是校长上的最后一课。他深情寄语毕业生,要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要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要勤奋学习、增强能力,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素质和高强本领的接班人;要锤炼品德、提升自我,努力做新时代具有高尚品格和健康乐观的智慧者。他希望全体毕业生们都能成为创新立业的时代新人,在不同的岗位上向母校传回奋斗经历和动人故事,让历史能荣幸地记载这些属于你们、属于西交院的传奇与荣光。

    随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张晋生教授与交通运输学院院长谢金宝教授、中兴通信学院院长李萍教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银兴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宋建业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邓友生教授分别为我校交通运输学院、中兴通信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一一拨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

    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感动温馨的氛围中顺利结束,母校衷心希望每位毕业生展翅翱翔,去开拓属于自己的未来,衷心祝福毕业生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