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系列活动提高学生审美能力

时间:2021-07-07 浏览量:1897

  人文与管理院积极探索美育教学工作新思路,开展美育实践系列教学活动,将美育课堂教学延伸到摄影大赛、猜歌大赛、红歌比赛类项目,旨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我院学子领略艺术魅力、丰富大学生活。

  ——举办“最美交院,一赏风采”大学生摄影大赛为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学生艺术修养,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展现西交院的风采风貌,近日,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首届摄影大赛活动。本次摄影大赛共有111人参赛,入围作品30张,随后对入围作品进行为期两天的展览。此次摄影大赛,以“最美交院,一赏风采”为活动主题,以摄影为互动平台,广泛交流,用镜头记录下最美校园,营造出校园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的发展。通过本次摄影大赛,不仅让大家更多的了解校园文化活动本身的魅力,同时扩展同学们的艺术视野,增强了学生对于学院的自豪感、认同感和归属感,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音乐之声“猜歌大赛。人文与管理学院聚焦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大学生艺术情怀。近日在教学楼2-302开展“音乐之声”猜歌大赛活动。本次活动中,九位参赛者经过层层筛选终于进入决赛。比赛有两种类型,分为猜歌名和猜歌词。在第一轮的比赛中各位选手各显身手,充分显示了大家的音乐积累。在猜歌词的活动中,各位选手也尽显风采,所唱出的音乐动人心弦。为了使大家放松心情,比赛途中还安排了合唱《日不落》。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展现个人独特风采,调动了同学们对音乐活动的参与热情。

  ——传唱《我宣誓》、《追寻》为党庆生。为积极响应时代号召,提高广大青年学子的审美和人文素养。音乐学师生积极准备,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排练《我宣誓》、《追寻》两首歌,参加学校组织的红歌赛,为党庆生。《我宣誓》作为激励广大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献身党的事业的座右铭,入党誓词是千千万万党员共同的行为准则。广大党员自发传唱将入党誓词谱写成歌的《我宣誓》,唱响的也是每一位党员的坚定信仰,以及对党组织最深沉的热爱。《追寻》给人带来清新,那是一种想要追寻的感觉,用他们一生的信仰去追寻心中渴望新中国的蓝图。此次合唱比赛激发了广大学子的爱国爱校情怀,展现了广大青年的青春风采,表达了人文与管理学院对培养学生爱国精神工作的重视。唱响红歌亮灯塔,牢记使命谱新篇,广大学子以先辈为榜样,歌唱时代,追逐梦想,勇担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