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21-06-29 浏览量:1946

   625午,人文与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集贤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423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人文与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院长赵德利、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沙沙、副院长郝柯羡及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毕业班老师、毕业班学生代表、在校生学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副院长白云主持典礼。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郝柯羡宣读了2021届优秀毕业生名单李沙沙优秀毕业生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李沙沙宣读了优秀毕业论文作者名单,郝柯羡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财务管理1702班的王文轩同学表达了对老师、同学、父母、良师益友的感谢和对学院、学校的深情祝福。他回忆了大学四年时光,经历过失败和失去,在不断觉醒、反思中,才有了前进的坐标,收获了成功和荣誉。号召全体毕业生承载着人文与管理学院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

  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刘晓丽副教授祝福学子们顺利毕业。她回首这四年,老师陪伴着大家勤奋学习、奋进拼搏,各类丰富多彩的学习和实践活动,处处展示着青春活力,“教学相长”是师生四年的最好总结。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岁月,身处顺境时,定要内敛沉静;身处逆境时,切勿自暴自弃。懂得感恩、懂得释放、懂得取舍。成为有抱负的人、有担当的人。

  赵德利教授向所有2021届毕业生表示祝贺。他表示大学四年,既是你们人生道路上极不平凡的四年,也是西交院和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四年,是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理念、方法、能力的全面提升的四年学院正在努力烘托构建工科校园的“人文尚美,管理从严”的文科专业特色文化。以“立德树人,强化应用,服务地方”为办学指导思想,结合市场导向,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坚持“人文与管理同构、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办学理念,贯通“理论教育+专业技能 +实习实训平台”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专业理论知识学习、校内实训和校外实习,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创新创业能力和适应社会的就业能力。我们是这样定位,也是这样努力做到的。这四年,是我们不断进取、共同分享、相伴走过的四年。你们的美好青春,已经和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和人文与管理学院深深地融为一体了。

  他深情的说,毕业意味着新的开始。无论在企业事业单位工作,都是全新的人生征程。新的开始,新的追求,新的收获。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日子里,积极进取,不断发展超越。铭记学校领导和老师对你们的亲切期望,做一个精打细算、运筹千里的管理者,一个睿智、灵动的西交院校友。并对毕业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要学会做人。诚信做人,踏实做事,做一位有事业心和责任感的人。陶行知先生曾说:“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会做人”。二要继续努力学习。适应社会,调整自己,不断修炼,做一个随社会发展有创新思想和能力的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为了感谢母校、恩师毕业生为教师代表一一献花,送上他们最诚挚的祝福,并与院长及教研室主任合影留念。随后,由音乐学专业师生演唱了原创毕业歌曲追梦》,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