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管理学院扎实推进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6-24 浏览量:2168

  人文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在青年学生群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担当,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主线贯穿全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之中。

  理论学习把准航向。该院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会研讨会等方式,确保理论学习的时效性和科学性。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设置专题,近日分别开展了“延安精神”专题学习会、“缅怀功勋伟人”专题研讨会、红色观影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相关视频和讲话等活动。持续在青年学生开展宣讲。团总支精心组织主题团日活动、研习会、研讨会、常态化开展“青年大学习”工作,人人参与。

  仪式教育厚植情怀。该院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发挥仪式教育的感化、凝聚、激励功能,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效。母亲节期间组织青年学生开展“与你相连、从未断线”相对母亲说签名活动,“五四”期间,集中开展入团仪式、重温入团誓词。近日,集中对学生党员开展入党仪式、重温入党誓词。

  实践教育知行合一。该院用好红色资源,围绕党史重要事件和重要遗址等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教育活动。参观红军过境鄠邑陈列馆、西安软件新城党群服务中心、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使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积极抓好氛围营造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筹备学生积极参加红歌大合唱比赛等,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