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管理学院关于评选学习标兵的通知

时间:2021-05-31 浏览量:2917

院内各班:

为了培养良好的学风,激发广大学生学习的自觉性,现将《人文与管理学院关于评选学习标兵的决定》下发给各班,请组织全体同学学习。学院希望通过评选学习标兵的活动,树立典型,营造考研、升本、争先的学习氛围,全面提高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的学习质量。

 

人文与管理学院

2021年5月31

 

 

 

 

 

人文与管理学院关于评选学习标兵的决定

 

学习是学生的根本任务。抓学风、促学习,是学院教学的核心工作。为了弘扬正气,培养良好的学风,全面提高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的学习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经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党政联席会议2021426日研究决定,在全院本专科学生中评选院级学习标兵。通过树立典型,激发广大学生学习的自觉性,营造考研、升本、争先的学习氛围。

一、评选

每学年上下两个学期期末考试,院内各专业的专业必修课实行统考,试题由学院教学秘书从试题库中抽取,教研室组织流水阅卷。每学年各年级按班级数计算,专业必修课程综合成绩第一名为学习标兵1个班评选12个班评选2个,以此类推),各单科必修课程的年级第一名为优秀学生1个班评选1个,2个班评选2个,以此类推)。所有依据成绩推选出来的候选人必须同时没有其他课程“挂科”和违反校纪校规的问题。成绩计算由学院教学秘书负责进行,相关班级辅导员协助审查学生日常表现。

二、表彰

评选学习标兵工作每年9月中下旬进行。对于评选出来的学生,学院公示3天,无异议后张榜公布获奖名单。学院召开颁奖大会,向获奖学生颁发“学习标兵”和“优秀学生”证书、奖品;制作宣传板,宣传获奖学生的学习经验。获得“学习标兵”和“优秀学生”的同学将作为当年评选国家级和校级优秀奖学金的重要条件。

三、本决定自2020-2021学年起执行

 

人文与管理学院

2021年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