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

时间:2021-05-28 浏览量:2362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5月17日,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在教学楼2-301开展“欢庆百年华诞,共忆党史风华”为主题的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院长赵德利、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沙沙、老师及学生代表一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欢庆百年华诞、共忆党史风华”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

  “大学生讲思政课”旨在增强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和获得感,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使广大学生在赛中学、学中练、练中懂,由此鼓励学生学习“四史”,了解国情、民情,深入观察社会,真正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并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思政课教学内容及热点问题自主选题,立足自身心得体悟和专业实践,用学生的视角、青春的语言开展“现场教学展示”,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一堂堂生动形象的思政课。经过激烈角逐,黄心怡同学摘得大赛一等奖的桂冠;席苗苗、林卓菲同学获得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三名选手分别是黄一真、梦莹、匡红尘同学;李林玲等四名选手获得本次大赛优秀奖。通过此次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思政课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学生加强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从而不断提高学校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切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效果。


  李沙沙在总结发言时从演讲技巧、内容选取等方面对各参赛选手的亮点表示肯定,此外还针对各选手存在的不足给予了专业指导,并强调大学生讲思政课是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了解和认可。此次比赛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实践活动之一,希望通过比赛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思政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在党史学习中受教育、有提高,用自己的行动积极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