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升国旗仪式

时间:2021-05-24 浏览量:206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7日,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北广场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升国旗仪式。学生处处长马永宽、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沙沙、全体辅导员和2020级学生一千余人参加。升国旗仪式由该院团总支书记兼学管秘书赵德浩主持。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升国旗仪式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高高的旗杆上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向庄严的国旗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肖梦帆同学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她从怎样为老师服务为同学办实事为题,从参加社会实践、培养奉献精神、提高社会生活能力、锻炼社会适应能力、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造就奉献青春本领号召大家当好新时代大学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利用课余时间多参加志愿服务,锻炼自己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李沙沙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阐述了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社会活力的体现,它作为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生动实践是社会和谐与进步的助推器,是新形势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她希望大家在课余时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内校外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用心发现生活中平凡又不平凡的面容,将志愿者精神同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志愿服务意识,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促进自身全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