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校园文明宣讲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05 浏览量:2263

  为扎实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巩固文明校园建设成果,深化学校关于开展学生文明礼仪教育践行活动效果,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成立校园文明宣讲团,以“文明卫生,有你有我”为主题,多场次、多场合宣讲校园文明礼仪。

  ——文明宣讲团在校园奔走宣讲文明礼仪。我们的文明宣讲团的成员有学生党员、优秀团干、入党积极分子、班级骨干等,他们紧紧围绕着学院倡导的文明礼仪,结合经验积累和相关知识,从校园文化、思想道德、管理制度等方面,做互动、引共鸣,在校园里立体式、多维度引导我校学生学习文明礼仪,遵守日常行为规范,创设良好校园环境。此外,校园宣讲团引导师生在宣传横幅上签字,共同维护校园文明环境。


校园文明宣讲团在校园宣讲成果

  ——文明宣讲团进教室。为夯实文明礼仪宣讲基础,校园文明宣讲团进教室对学生进行文明礼仪的学习宣讲。文明宣传员号召学生遵守校纪校规和大学生行为准则,严格以《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手册》规范自己的言行,严禁上课迟到、早退、旷课,上课玩手机、打游戏等不遵守课堂纪律的现象发生。同学们要自觉维护教室卫生,酿造积极向上的教室学习氛围。


文明宣传员在教室内给同学们宣讲文明礼仪

  ——文明宣讲团深入餐厅、宿舍。文明宣传员深入学生的校园生活,开展以“文明卫生,有你有我”为主题的教育宣讲活动,通过“小切口”讲好“小故事”、讲透“大道理”,以学生们“喜欢听、能听懂”的方式走进茶余饭后的闲谈中,进入日常生活的宿舍里。文明宣传员引导学生保持宿舍卫生干净,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杜绝宿舍不文明现象,创建文明宿舍。在餐厅,同学们要文明就餐,开展“光盘行动”,自觉排队,不乱倒剩饭剩菜,维护就餐环境卫生。


文明宣传员在大餐厅、宿舍给同学们宣讲文明礼仪

  此次校园文明宣讲,文明宣讲员们收获颇丰,通过此次宣讲感受颇深,深受启发,没想到自己小小的举动能够给文明校园创建做贡献,这样的参与感真不错,很有成就感。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极大促进学生提升自身的文明素养,引领学生把文明礼仪渗透到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知文明、懂礼仪,践行校园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