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时间:2021-03-25 浏览量:1847

一直以来,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通过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增强危机干预功能,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成效显著,切实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健全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建设。 该院通过不断完善学院心理咨询工作站队伍建设,培养学生骨干,抓好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加强宿舍舍长管理等方式,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提升朋辈教育实效。

——持续开展辅导员谈话谈话工作。该院强化心理危机干预,配合学校心理咨询工作站做好每一年的心理普查,对排查出来的重点关注学生进行登记,制定帮扶计划,帮助学生成长成才。辅导员每周至少完成对班级两名的谈心谈话并做好后续帮扶工作。


辅导员做好学生危机干预

——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为了使学生们正确认识情绪的多样性,3月4日,该院组织各班心理委员和学生代表在教学楼2—402开展了影视欣赏教育活动从影视《头脑特工队》吸取情绪管理的方法,影片中将人们经常出现的基本情绪以名字的形式呈现,对学生的情绪管理具有启迪意义。观影结束后,会计2004班匡红臣、学前教育2002班肖俊驰等同学踊跃发言探讨了自己的感想。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沙沙表示,良好的学习氛围,可以培养学生健康的情感和心理、积极的学习态度、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良好的文化氛围感染学生,美的环境能塑造美的心灵。因为它不仅体现了班级的精神面貌,而且直接影响到学生的心理健康,能使学生在不知不觉中、然而然中受到熏陶、暗示和感染。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普及心理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