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0-12-28 浏览量:2322

    为积极响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系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多形式、多角度、多对象地广泛开展主题学习教育。


    ——成立大学生宣讲团早在11月8,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会,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院生根发芽。在党总支的领导下,学生党支部和团总支通过“大学生讲思政课”等形式,选拔政治素养高、责任使命感强、宣讲能力突出的大学生,组成学生宣讲团。最终,院筛选出李乐、任杰杰、黄心怡、张倩四名学生宣讲全会精神。


   ——团总支开展学习让全会精神进班级、开展主题团课,是广泛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途径。12月20日,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学生宣讲团在教学楼A-115对班级团支书进行宣讲,宣讲团成员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任杰杰带领大家学习。在学习中,任杰杰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宣讲。学习过后,任杰杰和各班团支书进行交流,现场氛围热烈,会后各团支书纷纷表示将会把党的十九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贯彻落实下去。

 

   ——主题团课活动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学生政治思想,促进各团支部对时政的关注了解,12月21日,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各团支部在教学楼积极开展主题团课活动。团课上,各团支书针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发表出自己的见解。青年一代将日益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实现2035年远景的目标等诸多历史性使命将越来越多地需要青年一代去承担。最后,各团支部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将会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中,进一步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处。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在党员同志中全面系统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12月22日下午,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组织委员赵若菲主持。宣讲团成员李乐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介绍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重点任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主要内容。李乐号召大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争做优秀大学生、优秀中共党员,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党总支书记李沙沙同志做总结发言。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几点希望和寄托: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政治理论基础,提高政治敏锐性,拔高政治站位;二是品格带头,勤勉务实,以实干精神争做有担当、有作为、有前途、有希望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