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赴曲江海顿幼儿园教育见习

时间:2020-10-21 浏览量:1847

    10月13日至16日,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组织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前往西安市曲江海顿幼儿园进行教育见习活动,本次教育见习活动的目的在于加强学生对幼儿园情况和幼教行业的了解,坚定专业学习的态度。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开展教育见习

    见习指导教师和园所都非常重视此次教育见习,特安排了职业教育、观摩示范课、进班、参观幼儿园四个环节。为了欢迎见习生的到来,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在海顿幼儿园多功能厅召开了见习生见面会。张艳(小)副园长代表幼儿园向见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幼儿园的详细情况、分享了自己从教以来的心得与经验。希望见习生们在此次的见习活动里,能够将大学所学的理论知识与教学实践相结合,获得最大的收获,园所将与学院一同携手共筑新成长。

    该园所保教干事王菲雅老师和优秀教师李文凡、乔琦、赵银利分别为见习生们带来了四节精彩有趣的实践观摩课。从音乐、阅读、体能等各个方面着手,生动的为见习生们给予了见习方向的引导。观摩课后,由业务园长张艳(大)、副园长蔺满英和保教干事王菲雅带领学生分组进班级、看部室、观园所,全面了解幼儿实际一日生活状况和幼儿园的办园环境,并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

    此次教育见习,加深了学生对幼儿园情况的了解,全面认识了幼教行业,为日后走上幼教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见习中同学们充分利用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和技能知识,展现了学前教育专业的专业素养;见习指导老师郝柯羡也给学生们提出一些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能明白自身的优势,并扩大这个优势;二是希望见习生能够积极主动的去学习,去弥补自身的不足,往专项去发展;三是希望同学们大家能够及时转变见习的观念,俯身学习,昂首前行。同时也祝愿学生日成为合格的幼儿教师,乘着幼教的春风踏歌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