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教师能力提升培训讲座

时间:2020-08-11 浏览量:1828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能力发展,全面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于8月4午在学术报告厅会议室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开班仪式和第一次讲座。该院联系校领导财务总监白菊玲同全体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院长赵德利教授主持。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开班仪式


财务总监白菊玲讲话


院长赵德利做了题为《教学与科研互动同构》的报告


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宣读《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在介绍完本次教学能力提升工程基本流程后,白菊玲做了题为《教师的思想品德修养》的报告。她结合学校的发展和办学定位,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喜欢和热爱、教学事业和教育情怀、责任和担当、质量工程四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思政课。通过讲述谢金宝教授、宋建业教授等一大批师德典范,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四有好老师”的基本内涵,引导教师深刻认识培养“四有”好老师、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激励教师爱岗敬业、热爱教育热爱学校热爱学生掌握一定的教学技能进行教学活动,更好地适应素质教育的要求担当起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

赵德利教授以《教学与科研互动同构 》为题做了学术讲座。他从学科意识;青年教师成长的大视界、专业素养;文科教师高校立身之本、教研相长;教学与科研互动同构和青年教师的科研生长点四个方面谈了自己对教学与科研关系的感受和理解。他指出,一个好的老师,因其广博的视野,最新的研究成果,富有个性特点的逻辑思路,都将在课程教学中凸现出来,给予学生新鲜的知识信息和创新方法。他寄语青年教师,从现在起,要基于毕业专业、所教课程和个人特长培育科研生长点。

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胡省利宣读了《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据悉,本次为其半个月的培训主要目的是强化教学质量意识,突出教师潜心教学、制度规范教学、科研促进教学、管理服务教学。以“铸魂、强基、赋能”为主要目的,强化教学质量意识,提升师德修养和教学能力。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自觉做四有好老师,全面提升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