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暑假“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扶贫被中国网-中国故事报道

时间:2020-07-27 浏览量:2019

2019年7月,我校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暑假“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在周至县进行了扶贫社会实践。通过“万千学子扶万村”助力脱贫攻坚专项活动,走访调研贫困户在脱贫中遇到的问题,关爱老党员和留守儿童,调研民情社情。志愿服务队先后在周至县富仁镇蔡家村慰问了该村老支书王少杰,通过他了解了该村之前的情况,总结了脱贫致富的宝贵经验形成调研报告;走访了富仁镇多个农村专业合作社,了解了带领致富的路子,并体验工作乐趣,通过扶智的形式对贫困户及贫困户子女进行教育帮扶,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暑假“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扶贫照片被中国网-中国故事采纳

2020年7月21日,中国网上发表了题为“【中国故事】陕西周至脱贫纪实  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报道,其中采纳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暑假“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扶贫的纪实照片,这为该院继续做好暑假社会实践了解民情社情增强了信心,将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