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做好期末考试工作

时间:2020-07-21 浏览量:1899

为切实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通过系列活动做好期末考试工作。

 

诚信考试教育。各班级辅导员和班级学长导师通过主题班会形式积极开展诚信考试教育。通过学生手册考试管理规定再次详细强调考试要求和考试纪律。考试作弊不仅是个人诚信的缺失,更破坏了公平竞争的规则,严重削弱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也使部分同学增长了惰性,不利于良好学风的形成,更是一种个人品质的缺失。

学业预警制度学习。各班级通过学习学业预警制度,再次详细了解警示预警(黄色预警)、留级预警(橙色预警)和退学预警(红色预警)三种情况。辅导员通过详细阐述学业预警制度对学生的促进作用,建议同学们制定一个可行的学习方案,把不足的地方加以改正,了解自己梅通过的课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并找出解决办法。做好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复习。

考前辅导。考试,更多的是检验学习状况,在考试之前一定要认真备考,对于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向他人请教。对于低年级班级,学长导师利用晚自习时间到班级学习困难学生讲解题。这样不仅可以减少班级的挂科率,而且对自己也是知识的回顾。他们还从备考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

通过这些活动的举办,都是为了让同学们考试时公平竞争,检验这一学期的学习状况,真真正正的寻找到自己的不足,进而补齐短板,为自己下一学期的学习打好坚实基础。

    召开期末考试培训会。718日,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期末考试工作动员会暨考务会。院长赵德利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胡省利副院长白云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上,传达了学校期末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就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作了具体安排,并就考试、阅卷、试卷分析、成绩录入等工作进行了强调。赵德利院长分别从考风考纪、考试纪律、诚信考试、阅卷要求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要求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抓好考风建设。要求全体老师必须克服学期末容易滋生的消极懈怠情绪,以严肃认真、精益求精的态度,高标准零差错做好期末考试工作,切实履行职责,组织落实到位,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