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防疫有力度 关爱有温度

时间:2020-05-20 浏览量:2018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步入新的阶段,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开学条件”的精神及要求,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准备,扎实备战迎接学生返校复课。

   ——领导重视狠抓落实。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制定方案,统筹安排,深入一线实地检查学生返校各项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副校长王勇带领学工部领导多次检查工作开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财务总监白菊玲亲赴一线督查常态化防疫和返校复课工作。学院党政领导从思想上再动员、工作安排上再部署抓落实、工作措施上再细化抓督查增实效。

理事长张晋生、校长王志刚、党委书记马智勇等领导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副校长王勇带领学工部靠前指挥

财务总监白菊玲、院长赵德利等主管领导检查指导工作

   ——严抓信息摸排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该院高度重视师生信息摸排和疫情监测工作。严格执行健康信息日报告制度,准确登记健康状况,按人逐一研判审核是否符合返校条件,落实返校方式,只有经辅导员批准返校的学生才能在规定时间返校复课。在学生返校后,坚持晨午检制度,坚持在每天必查一次学生宿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多次召开会议研讨工作

    ——环境消杀整治到位。在学生还没有来学校之前,该院多次组织党员先锋对教室、宿舍等学生活动场所进行防疫卫生消杀大整治,实现消杀防疫全覆盖,卫生整治无死角。在学生回校之后,辅导员亲自对学生宿舍逐个进行消毒,以辅导员为单位成立了消毒小分队,统一印制消毒记录台账,如实登记每日消毒时间、负责人等信息。


    ——全力以赴迎接返校。为了细化实化各项防疫措施,迎接学生返校复课,该院成立了学生返校党员先锋岗并提前做好了接待队伍的培训。提前购置了酒精喷雾、碘伏喷雾、一次性手套、口罩等消杀和防护物质,帮助学生做好防控。辅导员老师和志愿者们无论下雨或是艳阳高照的大晴天,忠于职守,认真履职。对返校学生多次测温,行李消毒,分发口罩,利用“完美校园”进行健康码查验、健康检测等资料进行复核,用心呵护学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