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疫情防控】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塑造挺拔灵魂

时间:2020-03-24 浏览量:2049

意识形态教育关乎培育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工作的根本性问题。能不能正确看待小我梦想和大国情怀,能不能正确认识当前国内外形势,能不能正确处理个人奋斗和国家需要,无不系之于意识形态的总开关。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该院辅导员通过积极动员学生下载学习强国软件学习,了解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动态,及时分享在全球化疫情发展中中国表现出来的制度优势。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对党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建议学生下载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是一项持续系统的工程。在疫情防控阶段,辅导员们积极挖掘各类元素,抓住关键契机,从现实生活中汲取营养,从舆论热点中挖掘素材。中大力宣扬爱国主义教育,强化教育引导,不断增强学生的情感认同、理性认同和行为认同。音乐学1902班学生任小晓讲到,以前在弹奏《我和我的祖国》,感觉最多的是好听,现在再弹起这首曲子的时候,不免有些热泪盈眶。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聚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当代大学生是民族复兴伟大进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生力军。为了做好引导教育工作,辅导员们多次召开视频班会,首先要解决的是学生的良好生活习惯,部分班级规定健康打卡时间为早上,通过学生签到截图确定学生的起床时间,督促晚起的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早睡早起。通过微信运动,表扬运动量大的学生。在上课期间积极配合代课老师做好到课率,以敬业的态度对待学生,也让学生对学习敬业,敬畏。


辅导员召开视频班会进行班会思政

生活‬‬是最好的老师,困境‬‬也是课堂,艰难孕育成长。这次‬‬疫情,让我们经历了痛苦‬‬与希望,见证了国士与脊梁,懂得了自强与担当。‬‬通过这次疫情,每个人都能有更多的成长和思考,能有更多的勇气与担当与力量。大志‬‬不减,意气高扬韶华飞扬。做一个有学养,能担当,懂感恩,怀梦想‬‬的社会主义合格者设建‬‬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