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团结一心 众志成城 全方位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表时间:2021-12-23    浏览量:5220

当前,西安市疫情形势严峻,为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校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全方位、多举措展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全校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高度重视、认真部署。12月16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全省教育系统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张晋生理事长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激活工作体系,各部门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体干部、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率先垂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教学评估两项重点工作的关系。党委书记马智勇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近期的重点工作来抓,落实责任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期末各项工作;要提高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抓落实,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12月19日晚,校长刘建朝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全面动员、全员行动。学校发布《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致全体干部和教职工的一封信》、学校党委发布《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倡议书》,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学校严格落实校领导带班、中层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每日巡查学校情况,及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各部门统一部署,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方位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为统一部署、科学指导、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抗疫情扩散和蔓延,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认真贯彻落实鄠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全校师生员工开展了三轮核酸检测,对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实行隔离管理,并安排相关学院做好隔离人员的必要生活帮助。学校实行封闭化管理,除工作和必要的保障车辆及人员外,禁止外来车辆和人员进校;所有进出人员自觉配合做好体温检测、登记等工作。全面开展校园公共区域和公用设施设备的消毒工作,保持公共环境通风换气、空气流动。




落实落细、关心师生。按照有关要求,从12月20日起校车停发。学校疫情防控办统一调度、靠前指挥、精准发力,确保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教务部门紧急部署,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教育教学;学工系统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在校门口、教学楼、宿舍楼等重点区域安排人员值守;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微信、微博等形式向广大学生及时宣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醒广大学生认清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做好自我防护,以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同时通过心理健康知识宣讲等方式,为部分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学校还建立了完善的师生员工健康信息台账,各部门严格落实师生员工请销假制度和行踪管理。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疫情面前,全校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员工、广大学生团结一心,全校上下形成了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良好局面。学校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力以赴抓紧抓好;领导班子、各单位、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头,从我做起。全体师生员工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防控合力。

基于全方位多举措的疫情防控,学校有效阻隔了疫情传播。目前,学校师生安全,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