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组织部 杨浩成 摄影:李旭龙     发表时间:2021-07-02    浏览量:6407

7月2午,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预备党员500余人在学术报告厅共同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对“七一”前夕评选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郝建武同志莅临会议。校领导张晋生、马智勇、谢金宝、王勇、徐炜、赵征和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党委委员李海峰、李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学校执行校长黄新民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人员全体肃立,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党委书记马智勇发表讲话



执行校长黄新民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表彰全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通知》指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树立标杆激振精神、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围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在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中积极进取、建功立业,作出更大贡献,学校党委决定对人文与管理学院党总支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胡省利37名优秀共产党员、田佳丽1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

在雄壮的颁奖乐曲声中,校领导和党委委员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教师党员代表姬冠妮发言


学生党员代表管尚霖发言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中兴通信学院教师党员姬冠妮交通运输学院学生党员管尚霖作为获奖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绝不辜负组织的殷切希望,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积极投身学校建设,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书记马智勇发表讲话。马智勇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致敬向全校辛勤工作的广大教职工和勤奋学习的同学们表示问候

马智勇指出,7月1日我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令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感到十分自豪和无比骄傲、也令我们每一位中国人感到十分自豪和无比骄傲!百年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我们伟大的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独立;没有我们伟大的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中国;没有我们伟大的党,就没有改革开放以来经济高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没有我们伟大的党,就没有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没有我们伟大的党,也将无法实现民族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梦。而我们,正是这个伟大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一员!我们有理由骄傲地为党的百年华诞庆生!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我校应运而生。学校由最初的“西安科技商贸培训学院”到现在的“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历经三迁校址,四易校名,经过27年的奋斗坚守,在省委教育工委和教育厅的关怀指导下,在共产党员张晋生理事长的带领下,一代又一代的西交院人,秉承“自强不息,修德载物”的校训,用心血和汗水诠释了“笃实惟新、负重图强、驰而不息、交通报国”的大学精神,已将我校建设成为陕西省唯一一所以轨道交通类学科为特色的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学校先后荣获“陕西省社会力量办学先进单位”、陕西省“平安校园”和全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等称号。

马智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注重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校各项目标任务,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去年11月,我校党委被省委组织部和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评为“五星级党组织”称号,受到了表彰。

马智勇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政治引领;二是要要突出思想教育、立德树人;三是要注重组织建设、党员管理;四是要切实围绕中心、发挥作用;五是要坚持从严治党、转变作风

马智勇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理论武装相结合、与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相结合、与学校迎评促建工作相结合、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相结合,紧抓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精心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梳理师生在教育教学等方面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把回应师生关切,破解问题难点、堵点,提高师生获得感、满意度作为检验学习效果的重要内容引导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阶段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师生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宣传阐释、基层宣讲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高潮

马智勇号召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师生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起点,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努力实现学校由规模扩张、高速发展向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性转变,为把我校建成为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奋斗!

会上,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最后,执行校长黄新民就如何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讲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是深刻领会今天的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建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凝聚共谋发展、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开拓创新,务求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委要求,迅速行动,集思广益,创新举措,对准目标,制定本级党支部党建提升工作方案,全面取得新突破。三是群策群力,评建达标。各单位要以这次表彰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单位群策群力,力促我校评建工作达标,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会议在庄严《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