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新闻中心 李若冰     发表时间:2021-06-30    浏览量:7260

6月28日上午,我校2021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导师代表、各部门负责人、2021届毕业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出席了本次典礼


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全体参会人员恭迎学术权杖



理事长、校长张晋生为校友会工作联络员颁发聘书



理事长、校长张晋生、党委书记马智勇、执行校长黄新民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理事长、校长张晋生致辞


上午九时整,伴随着激昂的迎宾曲,执杖人赵德利教授手持学术权杖,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理事长、校长张晋生教授,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党委书记马智勇教授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执行校长黄新民教授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步入会场,学术报告厅顿时响起长久而热烈的掌声。

毕业典礼由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副校长谢金宝教授主持;副校长徐炜宣读了《关于聘请2021届毕业生担任校友会工作联络员的决定》,理事长、校长张晋生为校友会工作联络员颁发聘书;副校长郭洪涛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理事长、校长张晋生张晋生、党委书记马智勇、执行校长黄新民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毕业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崔淮禹同学“理想”“珍惜”“选择”深刻表达了对张晋生理事长、对母校、对老师最诚挚的敬意与谢意。感谢母校先进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雄厚的师资队伍,严格的教育教学管理让自己今年成为辽宁工业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的一名准研究生,同时也荣获了母校优秀毕业生称号。他号召全体毕业生牢记“自强不息,修德载物”的校训,做拥有智慧、敢于挑战的青年,做德才兼备、勇于担当的青年。

教师代表赵德利教授表示,2021届毕业生们在西交院渼陂站完成奠基和铺轨,驾驭自己的机车即将开启通达社会人生的行程。他希望毕业生们一要准确定位自己,继续努力学习,规划自己的人生,树立奋斗的目标,做一个随社会发展有创新思想和创造能力的人。二要向善致美,学会做人,希望同学们诚信做人,踏实做事,做一个新时代有事业心和责任感的人。三要不忘母校,让母校以你为荣,西交院永远向大家敞开大门,永远是大家共同的精神家园。




理事长、校长张晋生、党委书记马智勇、执行校长黄新民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毕业生为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献花


理事长、校长张晋生以“弘扬交院精神 在火热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为题发表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悉心支持、辛勤培育的老师和家长,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西交院求学的时光里,你们和祖国同行,与学校共进,见证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目睹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况,亲历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梦想成真,即将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特别是过去的一年,大家都亲历了前所未有的抗疫大战,也见证了国家在遭受严重冲击之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取得了人民满意、世界瞩目、载入史册的成绩。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立足我们伟大的国家,我们比以往更有理由坚定自信,更有底气自立自强。在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你们顺利完成学业,走向广阔的人生舞台,可以说既学有所成,也大有可为,既生逢其时,更重任在肩。

张晋生理事长表示,同学们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征程,去开创你们新的天地。此时此刻,我心里有万分的念念不舍,但对你们的未来又充满希望。我想送给你们一份珍贵的礼物,就是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的校训“自强不息、修德载物”。在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征程,去开创新的天地时,作为前辈、老师和校长,张晋生理事长寄语毕业生们:一要自强不息、修德载物就是要坚定信仰,矢志报国。希望毕业生们把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作为人生方向,心系家国天下,坚定理想信念,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青春乐章,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二要自强不息、修德载物就是要以德为先,学会做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保持“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信念,在新征程上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修养、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保持一种健康的心理状态,充满信心地面对未来。三要自强不息、修德载物就是要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希望毕业生们能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实干笃行和锲而不舍,征服你们人生航程的星辰大海。四要自强不息、修德载物就是要锲而不舍,接续奋斗。希望毕业生们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以开拓进取、挑战高峰的非凡勇气,培养前瞻性的思维并付诸行动,锚定目标、不懈攀登,始终朝着心之所向,一往无前,成就辉煌的事业。他希望毕业生们能坚守初心、追逐梦想,在年富力强的人生阶段积极投身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进程中,奋力谱写迈向百年新征程的青春之歌。





副校长谢金宝主持典礼



副校长郭洪涛师宣读《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副校长徐炜宣读《聘请2021届毕业生担任校友会工作联络员的决定》



教师代表赵德利发言



毕业生代表崔淮禹发言


典礼上,毕业生代表手捧鲜花走上主席台为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献花并深情拥抱;毕业生现场献歌,演唱原创歌曲《追梦》与会全体成员手持党旗,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各二级学院院长还通过视频的方式对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和谆谆教诲;现场全体毕业生集体宣誓,立下铮铮誓言,要用智慧和才华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用青春和热血承担起国家富强的责任。

随后,副校长谢金宝宣读了《关于同意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的决定》《关于同意2021届专科毕业生毕业的决定《关于授予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在各二级学院院长的邀请下,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理事长、校长张晋生教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执行校长黄新民教授及各二级学院院长2021届毕业生代表一一拨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

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分别向学校捐赠“立德树人”牌匾和“孕育英才 福泽恒远”牌匾。

最后,与会全体人员同唱校歌,共同表达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