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西安交通大学开展第3次集中学习

作者:新闻中心 李若冰 摄影:李旭龙     发表时间:2021-06-19    浏览量:6036

6月15日,党委书记马智勇带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赴西安交通大学西部科技创新港、西迁博物馆、秦腔博物馆开展第3次集中学习。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昌昌,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成进热情接待了我校考察学习人员。本次集中学习也是我校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学习的一项内容。








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依次参观了创新港数字展厅、创新港涵英楼观景台、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6352孵化器及学生公寓,听取了创新港项目定位、任务目标、地理位置、建设内容、总体规划、文化生态及建设进展等情况的介绍。大家对创新港宏大的格局、优美的环境、高端的设计表示赞叹。下午,全体成员前往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先后参观了西迁博物馆和秦腔博物馆。在西迁博物馆,讲解员向大家讲解了西安交通大学的校史,描绘了百年交大在各个历史阶段的发展路径,大家边走边学,听事迹、看展品、悟精神,重温交大西迁故事,领会“西迁精神”的核心与精髓,深刻感受到交大西迁人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听党指挥跟党走,为国担当、为国奉献的情怀。大家被展馆里大量照片、实物、资料吸引,在交大老校门照片前驻足,聆听交大师生发起的震动全国的“护校斗争”,全方位地感受交大丰厚的辉煌历史和办学底蕴。







在西迁博物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马智勇表示,本次学习采取参观交流、实地学习考察的方式,创新了我校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形式,起到了“看了有震动、听了受感动、讲了要行动”的作用,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做好规定动作,突出特色抓好自选动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