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学“四史” 迎百年】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新闻中心 李若冰 摄影:李旭龙     发表时间:2021-06-17    浏览量:51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6月16日上午我校邀请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西北政法大学魏奇教授,在集贤楼多功能厅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党委书记马智勇主持报告会,中心组全体成员、部分教职工、思政部全体教师、党校学员及学生代表近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西北政法大学魏奇教授作报告


党委书记马智勇主持报告会


魏奇教授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民族复兴的力量》为题,将报告分为四个部分讲解:一是为什么要学党史,二是党史观和两个“局”:从党史中学什么,三是永葆活力的密码、四是民族复兴我辈使命。他用丰富详实的党史资料,结合自身理论研究和工作实际,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的伟大历史贡献,剖析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然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在报告会过程中,魏奇教授还不时穿插播放视频和即兴诗朗诵,将课堂气氛营造得分外生动而热烈。通过学习,与会师生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对党性修养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对自身如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思政部教师表示:“听了魏老师的讲课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当中,我们会用一些震撼视频,包括感人故事来启发我们的学生,引导学生更多地认同党和国家,加深他们对党和国家的情感。”

党校学员表示:“报告会让我更加了解了党史,明白了党的初心和使命,身为党的发展对象应该,今后将不断学习,以先辈为榜样,为国家作出贡献。”

党委书记马智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期,各单位正在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党委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通知》《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关于举办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的通知》《领导干部讲党课工作安排》等文件和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学习中心组也赴西安交通大学参观了《西迁精神博物馆》和交大创新港,今天我们又邀请魏奇教授为大家作了专题报告,我们要以此次报告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感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魏奇教授,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三级教授,陕西省高校教学名师、陕西三五人才,西安市劳动模范、西安市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优秀教师。陕西省逻辑学会副会长,陕西毛哲学会理事,西安市哲学学会理事,陕西省督学,西安市语言文字委员会特聘专家。融德育教育、知识教育、能力教育和创新教育于一体,被媒体誉为“最棒的教授”。被学员评价为“有魅力有才华的教授”。获陕西省人民政府教育教学成果奖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两次、西安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