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学校举行2021年教材巡展暨图书捐赠仪式

作者:教务处 李妍 摄影:李旭龙     发表时间:2021-05-25    浏览量:5852

为加强学校教材管理,提高教材建设水平,5月21日,教务处邀请高等教育出版社、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二十余家出版单位图书馆举行“西安交通工程学院2021年教材巡展”活动。本次教材巡展展出教材万余册,涵盖经济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7个学科门类吸引了众多师参与展出期间,执行校长黄新民、宣传部部长乔忠武、教务处副处长孙华到展会现场了解巡展活动情况。


执行校长黄新民翻阅巡展教材


教师翻阅挑选巡展教材

随后,在校务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图书捐赠仪式。黄新民为向我校捐赠图书的19家出版社颁发荣誉证书,乔忠武接受由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代表王建安向我校捐赠的西迁精神系列图书。


执行校长黄新民为向我校捐赠图书的出版社颁发荣誉证书


宣传部部长乔忠武接受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西迁精神系列图书捐赠

黄新民代表学校对各出版社来我校进行此次图书展览和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讲到,国家高度重视教材建设,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都将教材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教学活动,此次教材巡展为我校带来了最新的图书信息,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注入新鲜血液;同时提出,学校应与各出版社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定期举办教材巡展,将各学科专业最新教材发展成果等信息输送到学校,为人才培养提供保障服务;最后,黄新民建议各出版社可创新巡展模式,优化巡展手段,开展网络化教材巡展。


学校领导与巡展出版社代表合影留念

此次教材巡展活动的开展,使我校教师及时了解到了各学科专业最新教材发展成果,拓宽了教材选择范围,提高了精品教材选用率;同时也为教师搭建了与出版社交流的平台,对推进我校教材建设高质量发展,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