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学“四史” 迎百年】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作者:新闻中心 界威锋 摄影:李旭龙     发表时间:2021-05-20    浏览量:5239

5月18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江南、副组长李四军、成员王凌云、郝建武、加婷婷、曹远、高仪铎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校理事长张晋生、副校长王勇、徐炜、赵征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专题汇报会。汇报会由党委书记马智勇主持。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江南讲话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四军讲话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凌云讲话

理事长张晋生致欢迎词

党委书记马智勇主持会议并汇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会上,理事长张晋生致欢迎词。他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知党史方能不忘初心。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建校27年来,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才成就了今天的良好发展局面。学校始终听党话、感党恩,坚定跟党走的步伐。此次巡回指导组来校检查,既是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指导,也是对学校的鞭策与鼓励。他希望巡回指导组能高标准严要求、多找不足和差距,多提意见与建议。学校将虚心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反馈意见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整改落实,努力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刘江南组长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重点任务、方式方法和纪律要求,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马智勇书记从“学校党组织基本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标中央、省委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安排及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引导全校师生学习好、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实际成效,着力推进学校教学评建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 周年。

召开处级干部座谈会

召开师生座谈会

指导组一行还观看了学校介绍专题片,查阅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考察参观了图书馆、交通运输学院实训室、轨道交通综合实践基地、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等地,召开了处级干部座谈会和师生座谈会,听取了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

反馈会上,刘江南组长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引领、加强指导、加强总结和宣传,他对学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的认识和把握;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工作进度,领导干部带头,发挥好以上率下作用;三是要注重总结,提炼特色,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李四军副组长在反馈中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内容规范,宣传基本覆盖,学做结合,成效明显;希望学校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建设、教学评建相结合,提炼亮点,打造特色,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指导组成员王凌云从学习效果检验、专题培训、领导干部讲党课、特色凝练及探索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上提出了建议。

马智勇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在发言中对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研究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认真整改落实,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