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学“四史” 迎百年】学校党委举行“党员教育基地” 揭牌仪式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作者:组织部 杨浩成     发表时间:2021-05-18    浏览量:5550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14日,学校党委红军过境户县纪念馆举行“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行政第一党支部、行政第二党支部、教务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了揭牌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党委委员李海峰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浩成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马智勇纪念馆负责人共同揭牌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党员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仪式现场,党委书记马智勇和纪念馆主要负责人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党员教育基地”揭牌。红军过境户县纪念馆陈列展出的是红25军、红四方军、红74师在长征途中路过户县地界时的历史事件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展现了革命先烈长征路上对革命理想和革命事业的无比忠诚、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我校在这里建立党员教育基地,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对于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党委副书记王宁宁为揭牌致辞。王宁宁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校教学评建整改提高与迎评年,各总支和支部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师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奉献,扎实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马志勇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期间,与会人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纪念馆,深刻缅怀革命先辈的的英雄事迹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再次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纪念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不断创新形式方法,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学校已经在蓝田县鄂豫皖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建立了党员教育基地,各党总支和党支部也充分利用学校周边资源,与部分单位达成了长期合作协议,建立多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德育基地、劳育基地,不断加强党员培养教育,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据悉,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用好周边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学校将在汉中市、宝鸡市等地建立多个党员教育基地,引导广大党员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