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团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表彰大会暨青春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校团委 左晨曦     发表时间:2021-05-12    浏览量:5820

5月8日,团委在学术报告厅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表彰大会暨青春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表彰先进传递青春正能量。党委书记马智勇、执行校长黄新民、副校长王勇、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党委宣传部部长乔忠武、学生处处长马永宽、团委书记千红、学生处常务副处长张鹏、团委副书记王小英、各处室、二级学院领导出席活动。


党委书记马智勇讲话


团委书记千红宣读表彰决定


学生处常务副处长张鹏宣读表彰决定

出席活动的领导分别为16个奖项的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本次大会从学生学习生活、第二课堂活动、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表彰了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16个奖项,43个集体,1049名个人。表彰大会不仅树立了典型,进一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倡议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还在全校学生中传承弘扬了五四精神,号召青年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做青春有为的当代合格大学生。










大会期间,大学生艺术团与嘻哈公社的同学们带来的精彩节目《最美的期待+少年》、《青春的起点》为大会增添了青春绚丽的色彩;由学生干部们带来的诗朗诵《致先辈》带领着大家走进时光隧道,重温了那段红色的革命岁月;文艺好青年代表们以歌伴舞《在灿烂阳光下》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获奖学生代表李乐同学发言,她表示表彰既是对大家过去学习、工作的高度肯定,又是对未来的一种期许。作为优秀青年应该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五四的旗帜,争当先进,以饱满的热情,蓬勃的姿态,锐意进取 ,不断进步,将“笃实惟心 负重图强 驰而不息 交通报国”的交院精神发扬光大,努力用实际行动捍卫青春誓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党委书记马智勇为本次活动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 “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正在为迎接教育部专家进校考察积极准备。广大青年学子既是学校迎评促建的主要参与者,也是教学评估的最直接受益者。作为团员青年,应当走在迎评促建的最前列,时刻关注评建,主动了解评建,积极参与评建,自觉服务评建,主动为迎评促建做贡献,为学校添光彩。

马书记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并向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努力学习知识,成为栋梁之材;三是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四是要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学校也将迎来历史发展的重要阶段,希望全校团员青年勇立潮头担使命,砥砺奋进践初心,用火红的热情谱写壮丽的青春华章,希望全校师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迎评促建添砖加瓦,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而努力奋斗。

最后,由团学干部们带来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合唱,用青春激扬的音乐展现了当代西交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风采,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本次“生逢盛世担使命 砥砺奋斗绽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表彰大会暨青春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朝气蓬勃的向上的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