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学“四史” 迎百年】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新闻中心 李若冰 摄影:李旭龙     发表时间:2021-05-12    浏览量:5329

5月11日上午,学校在校务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马智勇主持会议,部分领导小组副组长及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推进会。推进会上,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就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专题学习及培训、党史进课堂活动、学党史校园文化活动、党史学习宣传活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等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典型做法进行了分享。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马智勇主持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王勇讲话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徐炜讲话


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乔忠武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学习教育工作提出意见,并部署安排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入校检查有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王宁宁从组织领导、主体责任、进度安排、工作要求四个部分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情况提出要求。

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王勇建议把开展过的多个学生工作特色活动认真凝练和总结,对标检查内容,转化成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并针对不同学生,继续开展特色鲜明的活动,让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徐炜希望师生能够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结合自身工作业务,结合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课程思政和教学评估中。


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乔忠武部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入校检查有关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宁宁对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指导情况提出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马智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召开了动员大会,结合实际制订了实施方案,党委中心组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也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学校还利用电子屏、宣传橱窗、官网、官微等媒介及时进行了宣传报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平稳顺利。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还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增强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他表示,要聚焦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提高党的政治引导力,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以下4个方面:一是规定动作做规范。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6项内容,按照学习教育的3个阶段,突出6个重点,围绕4个专题,把规范动作做规范。团委要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二是自选动作做出特色。要开展创新性活动,并结合学校实际,打造一院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三是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要广泛听取征求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形成问题清单,及时改进,争取件件有落实;四是努力做到“四个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理论武装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迎评促建工作相结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体师生要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和理解,真正落实好基本要求,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着力在见实效、出特色、促发展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