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学“四史” 迎百年】学校党委举行“党员教育基地” 揭牌仪式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作者:组织部 杨浩成 摄影:李旭龙     发表时间:2021-04-15    浏览量:5954

4月14日,“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鄂豫皖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各党总支和直属支部书记、纪念馆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浩成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和纪念馆主要负责人共同揭牌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党员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仪式现场,党委书记马智勇和纪念馆主要负责人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党员教育基地”共同揭牌。党委副书记王宁宁为揭牌致辞。王宁宁指出,鄂豫皖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1935年2月长征入陕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我校在这里建立党员教育基地,对于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王宁宁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在校教学评建整改提高与迎评年,爬坡过坎、攻坚克难之年 ,各总支和支部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利用红色资源,学习红色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师生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党员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革命精神、红色文化和西交院笃实惟新,负重图强,驰而不息,交通报国”精神中汲取力量,激励广大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同心同德、勇挑重担、无私奉献、扎实工作,坚决打好迎评工作攻坚战,确保我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


党委书记马志勇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期间,与会人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纪念馆,深刻缅怀革命先辈的足迹、学习革命精神再次诠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纪念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创新形式方法,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下一步,学校将在鄠邑区、汉中市、宝鸡市等地建立多个党员教育基地,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用好红色资源,学好红色文化,引导广大党员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