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赴昌都市职校签署协议并开展对口援助工作

作者:新闻中心 界威锋     发表时间:2020-12-07    浏览量:6824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2020年6月教育部关于本科职业院校对口支援民族地区中等职业学校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提升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水平,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11月30日,省政府督导专员、我校党委书记马智勇一行三人赴西藏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第二职校)续签协议并开展对口援助工作。


我校与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签订对口援助协议

签约仪式由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村主持,昌都职业技术党委书记、副校长余向辉在致辞中对马智勇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校2014年以来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双方在多专业、多领域、多方位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助力市职校职业教育稳步前进。都市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尹剑锋就该校基本情况、专业建设现状、两校多年合作成果等方面做交流汇报。

马智勇书记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2014年以来对口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对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两校在原有援助基础上,多角度、多维度、多思路创新举措,构建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促进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内涵建设、特色建设贡献西交院力量。

会上,马智勇书记与余向辉书记代表两校签订了对口援助协议。根据协议约定,我校将在原有帮扶基础上继续帮助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调整优化供用电技术专业,建设精品课程资源、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改善办学条件,帮助培养专业教师,使供用电技术专业达到标准化中等职业学校要求,为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升格为高职院校奠定基础。


我校任小文老师为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师生上“公开课”


我校任小文老师回访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部分毕业生

当天,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任小文老师还与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机电部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回访了部分毕业生,并上了一堂“供用电技术”公开课。


我校为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捐赠“纪念石”

据悉,我校从2014年底对口援助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通过师资交流、学生来访、专业建设、建立“雪莲花”基金等形式积极开展援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西藏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前身为“西藏扎木师范学校”,创办于1974年,是昌都市唯一的教师进修学校、国家中职示范校。近年来,该校不断优化专业设置、深化课程体系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以长求稳,以短求活,长短结合”的办学思路,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发展道路。今年11月,该校在2020年供用电技术国家技能大赛中还获得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