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光盘行动”活动全面启动

作者:学生处 张娟     发表时间:2020-11-23    浏览量:8897

2020年11月18日下午我校“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光盘行动”活动全面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王志刚、副校长王勇、学生处处长马永宽、学工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王小英、各院总支书记、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相关部门领导、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启动仪式由学生处常务副处长张鹏主持。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 光盘行动”全面启动仪式


校长王志刚宣布活动全面启动


副校长王勇作主旨讲话


学生处处长马永宽宣读文件


学生处常务副处长张鹏主持启动仪式


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省利做代表发言


学生会执行主席王晨宇做全校倡议

校长王志刚宣布“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光盘行动”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会场上响起热烈的掌声。

副校长王勇做了主旨讲话:他指出历史和经验告诉我们,一个不能勤俭节约的国家,难以繁荣昌盛;一个不懂厉行节俭的社会,也难以长治久安。勤俭节约看似是小事,实质上却关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崇尚勤俭不仅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也是共产党人“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的优良传统。我们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历来重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他列举了种种浪费现象,让人触目惊心!为了继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有效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他对全体师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节约意识,二要引领勤俭节约风尚,三要抵制浪费、俭以养德,四要厉行节约、低碳生活。

学生处处长马永宽宣读了《关于开展“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 光盘行动”活动实施方案》,向全体师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目的和安排,这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历时三个月 ,即宣传倡议阶段,组织实施阶段,总结表彰阶段。

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胡省利作为院部代表进行了发言,胡书记强调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国古代就有“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的说法。现在要继承勤俭节约的美德,就要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从节约每一粒米做起,不仅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还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王晨宇代表全体学生宣读了本次活动的倡议书。他向全校学生发出了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的倡议,号召全体学生抵制浪费行为,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

这次启动仪式的举行增强了同学们对“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光盘行动”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光盘行动”、从每一个人做起、从每一餐做起的热情和积极性,为本次“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光盘行动”活动的开展和实施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从我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光盘行动”正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