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赴山西工商学院考察学习

作者:发展规划处 界威锋     发表时间:2020-11-23    浏览量:8828

1120日,校长王志刚、副校长支希哲、副校长李博飞、财务总监白菊玲、副校长赵征、校长助理何钦象及质评处、实设处、发规处等部门负责人赴山西工商学院考察学习。


山西工商学院董事长、校长牛三平与我校考察团交流

山西工商学院董事长、校长牛三平、党委副书记李天怀在该校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厅接见了我校考察团,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交流。


双方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山西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了介绍该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并指出,自学校启动迎评工作以来,全校上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秉承着人人奉献、人人负责的精神,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和卓有成效的工作,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现阶段,学校提出了建设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远景目标,并在不断探索实践,希望双方都能借此宝贵机会,真诚交流,互通有无,共同促进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我校校长王志刚代表学校对山西工商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2021年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希望能学习借鉴山西工商学院评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先进经验,同时交流在改革、发展、管理方面的经验,同时,希望加强两校交流合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该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张彦颖介绍了迎评工作基本做法。他指出,山西工商学院的评建工作先后经过了宣传与发动、自查与自建、自评与整改、预评与完善、进校评估、整改等六个阶段。他从健全领导体制,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工作标准,加强过程管理;聚焦工作重点,开展专项建设;全校上下动员,全力准备迎评;研究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任务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评建工作的主要举措。随后,他分享了经验与体会:即思想认识是先导,科学领导是前提,规范管理是基础,真投真建是关键,学校文化是核心,党的领导是根本。




考察团分组对接交流

会后,我校考察团分组考察了山西工商学院迎评资料,并前往大思政育人基地参观。



此行考察学习,开阔了思路和眼界,学习了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教学评建的主要做法和先进经验,对我校改革发展及学科专业、教学评建、校园文化、实验实训管理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