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副校长郭洪涛深入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指导工作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薛婉婷     发表时间:2020-11-20    浏览量:8999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实验室建设,做好评建准备工作,1117日上午,副校长郭洪涛深入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检查指导实验室各项工作。


校长郭洪涛一行主要对实验室新进仪器设备、实验室环境与安全以及实验室的管理进行了现场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郭校长听取了关于新进实验仪器设备的布置安排、安装调试以及实验人员培训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邓友生院长、实验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同时就接下来关于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在实验室建设工作中要充分考虑、长远规划,保证实验室的可持续发展。


副校长郭洪涛强调:实验、实践教学是教学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实验室是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创新精神的场所,实验硬件要建设好,实验管理、服务更要做好,把应用型人才培养放在工作的首位。严格按照教学评估的要求做好实验教学评建工作。另外,强化安全责任,树立“教学科研活动就是安全生产”的意识,不做表面文章,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高悬安全警钟。


院长邓友生表示:我们将持续不断提高实验室建设水平,严格遵守各级管理部门提出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实践教学的效果,顺应学校发展规划,为培养应用型人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