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第七指标组开展阶段性评建检查并召开工作座谈会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张佳眉     发表时间:2020-11-19    浏览量:8684

为高效推进评建工作,根据评估指标要求,全面摸底,查找存在问题与薄弱环节,按照任务分解表和时间节点进一步推进评建工作,第七指标组于1114日开展了为期一天的阶段性评建检查。当天下午,针对阶段性评建检查情况,第七指标组在第二会议室召开评建工作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特别邀请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杨令平教授莅临指导。我校理事长张晋生、副校长徐炜出席会议,第七指标各观测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七指标组组长邓若新主持。


首先,张晋生理事长代表学校对杨令平教授莅临我校检查指导评建工作表示欢迎,他强调评建工作事关学校生存发展,涉及每位师生切身利益,高度认同杨教授提出的认真、思索、实干的评建态度。希望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每位教师都应沉下心来,鼓足干劲, 脚踏实地,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全身心投入至评建工作当中去,杜绝推诿扯皮,将各项材料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做实、做精、做细,并通过参加本科合格评估工作将自己历练成一名“合格的普通本科高校教育工作者


张晋生理事长发表讲话

杨令平教授在对第七指标组材料进行检查后梳理指出了所发现问题,如对指标体系内涵领会不够,任务分解有待细化,原始材料支撑观测点不足,材料全面性、支撑性和规范性亟需加强等。针对问题,杨教授提出以下宝贵意见:一是严谨细致,认真负责。以高度责任感和切实的工作成效带动材料撰写,深入领会和研究学校会议及文件精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破解学校与二级学院“两张皮”问题,形成全校“一盘棋”评建工作格局。二是善于思考,懂得换位。不仅要思考如何结合学校办学定位、特色、发展思路,挖掘二级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特色,也要换位思考,站在审核评估专家角度思考怎样开展、呈现工作。三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工作中遇到难点和疑点要敢于发问,勤于交流, 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增强沟通对接,互相支持。杨教授在反馈会中详细解答了与会人员提问,为第七指标组评建工作后续整改和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杨令平教授发表讲话

副校长徐炜结合对机械工程学院评建工作材料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几项要求:首先,评建工作部署一定要明确任务并且分工合理,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其次,每位参与者都要吃透指标内涵,凝练亮点和特色,提升材料质量;第三,工作开展中遇到疑点和难点及时记录,每周汇总问题清单并提交;第四,加强交流沟通与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提升工作实效。徐校长强调要把评建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要坚持贯彻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方针,稳步扎实推进第七指标组评建工作。最后对下一阶段工作开展作出部署,明确了下次检查材料的时间安排等事项。


副校长徐炜发表讲话



副校长徐炜深入机械工程学院检查评建工作材料

第七指标组组长邓若新总结讲话中指出第七指标组处于我校评建工作闭环位置,极为重要,他就这一阶段评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概括总结,再次强调了现提交材料的几大问题,希望通过本次阶段性检查借由专家把脉会诊后,提升第七指标组整体工作水平和质量。


第七指标组组长邓若新讲话

通过本次阶段性检查,各评建单位发现了自身不足,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思路,下一步,第七指标组将进一步推进建设单位对标基本要求,取长补短、逐步完善,达到“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最终目的。